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少数族裔出生率高 2050年美国将不再是“白人天下”(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7日10:22
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的当选或许已反映出美国人口构成的改变。(资料图片)
最近十年间,西班牙裔、非洲裔黑人和亚裔人口的出生人数占美国出生人口的90%。(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5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到2050年美国白种人的数量将被日益增长的少数族裔超过。

  数据显示,在2000至2010年的10年期间,西班牙裔、非洲裔黑人和亚洲裔人口的出生人数占美国总出生人数的90%。照此推算,40年后这些人群将因为高出生率以及不断的外来移民而成为美国人口中的“多数派”。

  目前,在美国10个州里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儿童不是白种人。这些州是密西西比、佐治亚、马里兰、弗罗里达、亚利桑那、内华达、得克萨斯、加利福尼亚、新墨西哥和夏威夷。

  美国人口普查局于2010年进行了近10年来的首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在2010年,白种人仍然是美国人口中最大的群体,但其所占比重已经从2000年的69%下降到了64%。西班牙裔人口则从13%上升到了16%,成为了美国第二大人种。非洲裔黑人所占的比重则仍保持在12%左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