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反应堆辐射量超千万倍 工作人员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7日13:19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7日宣布,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二号反应堆释出水的辐射量超出正常水平1000万倍,该公司已下令工作人员撤离现场。

  东京电力公司的发言人当天表示,二号反应堆漏出的冷却水中测出大约每小时1000毫西弗的辐射量,相当于其正常水平的1000万倍。这一结果显示,反应堆的核燃料棒可能已受损毁。

  东京电力并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辐射量超常的确切原因,但鉴于目前的辐射水平,反应堆附近的工作人员必须撤离现场。

  由于担忧海水中的盐份会降低反应堆冷却系统的功能,同时腐蚀机器设备,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7日上午开始向第一至第四核反应堆注入淡水的作业。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