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壮阳减肥等成纯中药制剂中违规添加西药重灾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7日17:00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平时生病了吃西药还是中药?

  有人通常选择中成药,因为一直觉得中成药毕竟是纯中药的制剂,很安全,不用像对待西药那样小心谨慎,因为很多西药是要处方的。但是,中成药“夹带”西药成分的现象并不少见。

  平时感冒的时候,大家常会吃VC银翘片,其实这种药不止药如其名,含有维生素C,还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和氯苯那敏两种成分。还有大家所熟知的“感冒通”,其主要成分除了中药人工牛黄外,还含有化学成分双氯芬酸钠和扑尔敏。其实,大多数中药复方感冒药中都含有咖啡碱等兴奋剂类成分。

  专家指出在纯中药制剂中违规添加西药的五大重灾区,分别是壮阳、降糖、降压、降脂、减肥。所以,我们平时在使用含有西药的中成药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查找其成分中是否含有西药。如果含有就要特别注意,不要同时服用其他西药。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