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黑龙江测出极微量放射性碘 小于天然本底辐射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7日17:09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环境保护部昨天(27日)公布的监测结果显示,黑龙江省饶河县、抚远县、虎林县的三个监测点的气溶胶样品中检测到了极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但所检测出的放射性剂量值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

  今天,环保部门继续加大监测力度,每隔3小时发布一次最新监测结果,接下来连线中央台记者葛方度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先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你拿到最新检测结果是几点钟发布的,结果怎么样?

  记者: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最新的报告出来了,环保部最新的检测结果是显示我国各地的放射水平都是在正常的范围内,而我国已经投入运行的浙江秦山核电基地,广东大亚湾岭澳核电站、江苏田湾核电站周围的环境辐射水平也是在正常的范围。在环保部今天早晨9点公布的一个监测结果汇总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绿色曲线代表的监测值,而蓝色的柱体则代表天然本底水平,这个天然本底水平指的是天然存在的放射性辐射量,我看见绿色的曲线都是在蓝色的柱体范围以内,这也就显示,我国的环境辐射水平是没有受到日本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在全国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空气吸收剂量率的表格当中则显示,截止到今天的下午3点,北京的空气吸收剂量率的平均值是77.9微戈瑞/时,而北京的天然本底水平是60.2微戈瑞/时到119.9微戈瑞/时,那么这也就显示北京的放射水平是在正常的范围内。那么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上海的空气吸收剂量率的平均值,是89.8微戈瑞/时,而上海的天然本底水平是54.9微戈瑞/时到108.2微戈瑞/时,这也就显示,显示上海的放射水平也是在正常的范围内。

  主持人:那么昨天发现核放射物质的黑龙江省饶河县、幅员县、虎林县,今天的数据怎么样呢?

  记者:我一直都在关注着环保部发布的最新消息,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环保部关于黑龙江东北部这三个监测点最新的监测情况,不过在环保部公布的监测数据当中可以看到,黑龙江的省会哈尔滨的一个最新情况。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哈尔滨空气吸收剂量率的平均值是83.1微戈瑞/时,而天然的本底水平是每小时57.6微戈瑞/时到每小时117.1微戈瑞/时,这也就显示着哈尔滨的放射水平是在正常的范围内,日本核电事故没有对当地的环境和公众的健康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