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北京未来5年将着力推行合同能源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7日18:33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市“十二五”节能降耗任务艰巨,合同能源管理将成为政策支持的新突破口和财政支持的新着力点。目前,北京节能服务公司的备案数量和申报数量均居全国首位。

  这是记者从27日举行的“北京2011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展示洽谈会”上了解到的。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婴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北京“内涵促降”迫在眉睫,发挥好合同能源管理的作用成为政府政策支持的新突破口,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已成为政府财政支持的新着力点。

  他介绍,为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北京已建立了合同能源管理的公共服务平台,设立了节能服务机构库和节能量监测机构库,制定出台《北京市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节能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和《北京市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财政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据悉,中央财政对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按年节能量每吨标准煤奖励240元,要求地方配套不少于60元。而北京市的“办法”将地方配套标准提高到260元,中央和地方奖励合计达500元。

  对暂不具备国家审核备案条件的节能服务公司,北京市地方审核后也可由市级财政给予奖励。标准为每吨标准煤奖励450元,或按项目投资额的15%、20%给予奖励。

  截至目前,全国2批备案节能服务公司共984家,其中北京有153家,占15.5%,备案数量和申报数量均居全国首位。北京市已初步完成对84家公共机构和135家北京市重点用能单位的能耗测评。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