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口大力发展旅游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7日22:20
  新华网武汉3月27日电(记者吴植)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的临近,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口库区已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一方“热水”,大打旅游牌的丹江口吸引了众多投资者。

  记者从湖北省丹江口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获悉,“十二五”期间,丹江口市将把旅游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培植旅游支柱产业,并加快丹江口库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建设。该市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即将调水的倒逼机制,把2011年确定为旅游行业的“项目推进年”,以加快重点景区和项目的开发建设进度。

  目前,投资6亿元的丹江口库区旅游中心港、投资20亿元的“丹江清源养心域”、投资3亿元的均州生态旅游名镇建设、投资2.8亿元的盘龙湾旅游开发等正在加快推进。此外,库区内太极湖开发已投入10亿元,武当山旅游码头已基本完工,投资50亿元的丹阳湖项目已成功签约。

  丹江口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预计,今年丹江口市旅游人次将突破400万,同比增长15%;旅游收入将达20亿元,增长18%。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