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下发学校15000套红色光碟:校园食堂滚动播

来源:重庆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2:26

  本报讯 点击进入学校校园网,置顶的是《信念》与《记忆》栏目;在食堂和校园的LED电视幕墙,滚动播放的是《信念》与《记忆》画面;班级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演讲辩论最多的还是《信念》与《记忆》故事和名言……

  近日,随着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陆续将15000套重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信念》与《记忆·我爱你中国》电视节目光碟下发到全市所有学校,一股“信念”与“记忆”热潮正在全市青年教师和大中小学生中掀起。

  唱爱国歌曲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我爱你森林无边,我爱你群山巍峨……”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80后团委老师蒋涛梅,又一次哼起了她最熟悉的《我爱你中国》,声音饱满而又充满激情。

  对于音乐科班出身的她而言,《我爱你中国》曲子是入门必修课,大学时期每天经常要唱十多遍,“但那时感觉就是一个学习任务而已,只是为了掌握旋律和节奏。”她说,自从迷上学校组织收看的《记忆·我爱你中国》,了解了大量对中国产生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对歌曲所表达的意境,就有了更深的领悟。

  “歌中的森林、群山,祖国的大好河山,每一处都洒满了革命烈士的鲜血。”她说,自己为祖国现在的辉煌成就感到非常自豪,要把这些成就大声唱出来。

  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09级学生肖梦欣有一本厚厚的《记忆·我爱你中国》读后感,扉页上写着几个大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她说,观看节目后,自己的灵魂受到震撼,与老一辈“我是一块砖,祖国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相比,自己对就业岗位拈轻怕重,显得太不懂事了,“我们要把对家庭、亲人的爱,上升到对祖国、对民族的大爱。”

  让90后找到自己的榜样

  《信念》节目一共48期,内容丰富,再现了全球多位伟人的光辉事迹,凝聚了人类思想的精华、正义、正派,有思想、有品位,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巨大影响。

  “贝多芬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尽管他备受双耳失聪的折磨,但这位音乐巨人没有退缩。是什么使他一直向前?是信念,是对理想的不懈追求。”人民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刘静,从小喜欢弹钢琴,他把贝多芬作为自己的偶像。

  而在十八中初二(9)班学生毛香的心中,雷锋则是她的学习榜样。十八中围绕《信念》与《记忆》主题,邀请雷锋的班长宋若波等走到孩子们身边,讲雷锋等榜样的故事,给毛香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说,“我以后就是要当雷锋叔叔一样的人。”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