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称京沪高铁京沪直达票价比民航便宜一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8日08:06
  据中广网报道 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称,京沪高铁将在几个月后通车,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就人们关心的票价问题作出说明。

  盛光祖首先表示,京沪高铁票价分为两种。“一种是北京到上海的直达,是根据全程直达运输来测算。还有一种是区段的停车,区段停车的票价,肯定要比民航飞机票价便宜,而且便宜的幅度还比较大。”

  对于京沪高铁北京到上海直达的票价,盛光祖表示,会比民航票价便宜一点。“直达的票价,是企业根据铁路建设成本、运营成本来测算,到底是多少,他们会按照价格法的程序,测算完之后报批。”

  他还表示,京沪高铁的开通,不仅提高了京沪之间的客运能力,同时还提高了货运能力。

  盛光祖在今年两会期间曾表示,我国的高铁会在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调整规划范围内继续发展,他对高铁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链接

  京沪高速铁路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从北京南站出发终止于上海虹桥站,总长度1318公里,总投资约2209亿元。2010年11月15日铺轨完成,将于2011年6月通车。它的建成将使北京和上海之间的往来时间,缩短到5小时以内。(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