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曹景行:学生奶风波频现 变牟利工具扭曲原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8日08:24
  事件

  “家里已经订了牛奶,加上亲朋好友节日期间送的牛奶喝都喝不完。最近,老师又要求在学校订牛奶,这不是浪费吗?”

  不订的坐最后一排?武汉部分小学生订奶“被自愿”

  中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近日,武汉家长柳女士向金报热线投诉:学生订奶说是自愿,但老师说不订奶的将被换到最后一排,家长们敢不订吗?”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过去几年,我国在中小学中推行“学生奶”,以政府指导价格向学生提供牛奶,保证学生的营养和健康成长。但最近,学生奶在各地闹出不少风波,有的地方加价出售学生奶,变相赚学生的钱;有的地方学校强行订购学生奶,对学生和家庭造成压力;有的地方学生喝学生奶时间长了嫌味道单调,把学生奶低价出售给学校附近的小铺子,换钱买其他东西喝。

  这表明学生奶做法应根据不同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对于贫困落后地区,政府通过免费提供保证学生的营养和健康,但在不少发达地区,如果推行学生奶变成摊派甚至牟利工具,就失去了原来的意义。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