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爆全国反核游行示威 4大城市20余万人参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8日08:42
3月26日,德国多座城市爆发大规模反核示威活动,共有约20万人参加

  日本核危机在全球引发了一场“恐核症”。据美国媒体3月26日报道,德国多座城市爆发大规模反核示威活动,共有约20万人参加,让正面临地方选举的默克尔政府备感压力。

  柏林警方介绍说,当天有10万人走上柏林街头,要求政府立刻放弃核能计划。而示威活动的组织者称,在德国的柏林、慕尼黑、科隆、汉堡四大城市,共有21万人参与了反核示威游行。示威者手中的条幅上写着:“福岛的警示:关闭一切核电站。”他们高呼口号,要求政府永久关闭全国现有的17座核电站,并为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的遇难者默哀。

  去年10月,德国议会通过能源法,为全国核电站平均“延寿”12年,其中修建于1980年前的核电站延长运营8年。而前总理施罗德曾承诺境内所有核电站于2021年前停止运营。核电站“延寿”计划引发反对派和普通百姓的强烈不满,当时民调显示大约70%的德国人反对核电站延长运营。

  今年3月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电站爆炸和放射性物质泄漏,德国政府对待核能的态度发生转变。总理默克尔3月14日在柏林宣布,暂停去年通过的延长核电站运营期限计划3个月,在此期间,德国将对所有17座核电站的安全性进行毫无保留的彻底检查。

  德国共有16个州,其中8个州今年举行地方选举。在上个月汉堡州的选举中,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惨遭失败。本月27日,莱茵兰普拉蒂纳特州和巴登符腾堡州也将迎来选举,如果基民盟再次失利,默克尔的权力将受到限制。德国《明镜》周刊指出,如何处理核电站问题将成为现政府能否赢得地方选举的关键。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