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防范日本核污染“流入” 港媒吁需强制检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10:05
  3月18日,多名从日本归来的民众来到解放军307医院检查核辐射。近日,北京市解放军307医院核污染检测中心正式启用,为向从日本归来人员,提供核污染检测。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3月28日电 香港《文汇报》26日刊出社论说,日前无锡出入境监测出两名日本旅客辐射超标,引起外界对日本旅客可能传播核污染的关注。日本应该以负责任的态度,除了做好食品辐射监测,禁止受污染食品出口之外,更要加强人员、货物的出境辐射监测工作,增加核污染信息发放的透明度,尽可能减低核事故后遗症的负面影响。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5日在北京发布消息称,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日本东京至无锡一架航班进行核辐射监测时,发现两名日籍旅客核辐射放射性异常。事件引起外界对日本旅客可能传播核污染的关注。如果带有核污染的日本旅客进入,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日本当局应该以负责任的态度,加强对出国人员及货物的辐射检验,防止将核污染传入其它地区。

  日本核危机进一步升级,邻近国家和地区对日本核污染已提高戒备,高度设防。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已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放射性物质入境的风险分析,切实做好口岸核辐射物质监测工作。辽宁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始在省内各机场、港口采取紧急措施,对日本入境者全面进行体温及核辐射检测。台湾的松山机场已强制来自日本的旅客接受辐射检测。

  日本遭受重大灾难打击,世界各国积极施援,助其渡过难关。为了减低灾难对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影响,避免引起民众恐惧,日本作为地球村的一分子,同样应该向各国负责,除了做好食品辐射监测,禁止受污染食品出口之外,更要加强人员、货物的出境辐射监测工作,增加核污染信息发放的透明度,尽可能减低核事故后遗症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