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借辛亥革命百年契机 斥资逾千亿发展城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10:18
  中新社武汉3月28日电 (记者 徐金波)“如果说奥运会对北京、世博会对上海、亚运会对广州的城市基础建设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那么武汉市以今年的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为契机发展城建,仅仅最近两年政府投入城建的资金就超过了1000亿元。”武汉市建委官员28日对记者表示。

  有着“九省通衢”美誉的武汉,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的同时,城市规模和人口也快速增长,道路基础设施日显不足,迅速加入“堵城”的行列,特别是过江交通体系尤显脆弱。

  “其实政府部门很早就意识到武汉交通体系在中部崛起等战略机遇中的不足,加大了资金的投入力度”,武汉市建委副主任张俊勇说,“十一五”期间,该市城建固定资产投资由2006年的129.89亿上升到2010年的485.9亿元年均增长39.3%,相继建成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等高铁项目及其配套设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第三航站楼,全长188公里的武汉外环线,以及武汉至咸宁、麻城、孝感等周边城市的快速通道,有效地拓展了武汉的外部交通环境。

  2011年将迎来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辛亥革命100周年,武汉作为“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首义之城,备受外界关注。政府部门斥资100多亿元,加快辛亥首义为主题的相关设施建设。占地14.6公顷的首义文化区、辛亥革命博物馆、首义南轴线城市景观工程、辛亥百年庆典道路等,都将在今年9月份以前相继完工。

  以辛亥革命百年为契机,政府部门在去年投入520亿元、创造城建历史新高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掷出576亿元的城建资金,一场“路网革命”随即在江城掀起,三镇5000多个工地同时“打围”,几乎半个城市道路在“翻新”,目前逐步进入“收获期”,大批重点工程将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前夕完工。

  全长43.9公里、连接武汉天河机场到水果湖地区的重要门户道路武汉大道9月完工通车,改造后的武汉大道将改变过去交通“瓶颈”局面,发挥快速路功能。武汉二环线的节点工程二七长江大桥、武汉南大门重要出口通道白沙洲大道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贯通武汉东湖与沙湖的东沙连通工程也将于9月完工,届时将把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中北路商务中心、武昌滨江商务区连为一体,形成具有浓郁人文、时尚、生态特色的经济发展带和城市景观带……

  作者:徐金波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