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基地也门分支将发动新袭击 中东动乱难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8日11:21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6日报道 题:情报显示“基地”组织也门分支计划发动袭击(记者格雷格·米勒)

  一些美国官员称,美国情报部门搜集到的新证据显示,“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可能很快将发动恐怖袭击,人们对中东动乱的担忧又增添了新内容。

  这些官员说,情报机构仅仅获得了一些有关恐怖袭击的零碎情报,尚未获得相关细节,因此不足以发布公开预警或采取具体措施来应对威胁。

  不过,官员们说,他们得到的情报是可信的。自中东爆发危机以来,这些情报形成的画面令美国反恐官员深感不安。这种威胁出现的时候正值美国在也门的反恐行动因大规模的群众抗议活动而中断了。

  这一新情报的内容超出了受到美国情报机构密切监视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日常恐怖活动的范畴。一名美国官员称最新情报显示的是“一种令人不安的、迫在眉睫的威胁”。

  近日来,这一情报已经呈送给美国高级官员和议员并在美国情报机构内部进行传阅。官员们说,最令人不安的是,为挫败这一阴谋而采取的行动可能因席卷中东大多数地区的政治动乱而复杂化。

  过去18个月,美国调集了几十名中央情报局特工和美国特种部队成员与也门军方一起追捕“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成员。

  近几周来,“基地”组织也门分支成员在也门发动了一些小规模的袭击,包括在马里卜省和阿比扬省枪击6名军人的事件。

  在回答有关这一新威胁的问题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汤姆·维托说:“我们将继续认真应对"基地"组织也门分支构成的威胁……他们是"基地"组织中最活跃的一个分支。我们正在与我们的伙伴精诚合作,以挫败他们的阴谋。”

  不过,国家反恐中心和国土安全部的官员却不愿对此发表评论。

  在国会上月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反恐中心主任迈克尔·莱特认为,“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可能是美国本土面临的最大威胁”。

  作者:格雷格·米勒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