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煤矿一周年:建设单位领导为遇难矿工敬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8日12:08
  中广网乡宁3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3月28日,一年前的今天,山西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煤矿发生特大透水事故,153名工人被困井下,经过3千名救援者全力救援,115人获救,28人遇难。事过一年,王家岭煤矿建设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安全工作是否落到实处?现在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岳旭辉。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什么位置,你眼中的王家岭和去年的景象有什么不同呢?

  记者:我现在是在山西省乡宁县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煤矿碟子沟的斜进口处,一年前就是在这里发生了特大透水事故,经过全力抢险115人最终获救,38名工人遇难。在创造了世界救援史上最大奇迹的同时,也留下了惨痛的教训。

  今天的王家岭可以说是春寒料峭,柳树已经开始吐出绿芽,但山上还是一片枯黄,山丹花也仅仅是吐出了芽包。在井口铁闸门紧紧关闭,只有零落的几个工人在进行基础工作的整理。刚才在井口,还有相关建设单位的领导在这里为38名遇难工人敬献香烟、焚烧纸钱以寄托对他们的哀思。

  今天早上,华晋焦煤公司在这里举行了3·28安全事故教育活动,包括山西焦煤和子公司,还有施工单位、华晋公司各个项目负责人,他在这里向遇难的矿工们进行默哀,并围绕汲取教训、防范事故的宗旨进行了回顾。各个单位的领导,还有工人他们举起拳头庄严宣誓说:“为了个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团员,为了企业的和谐发展,要严守安全法规,实行安全生产”。

  主持人:经历过3·28特大透水事故的建设者对于安全有了怎样的新的认识,有哪些新的改进措施呢?

  记者:事故发生以后,山西省煤炭工业厅下发了文件,要求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煤矿建设工程全面停建,等待相关部门批复方可重新开工。记者了解到,到4月份的时候预计就可以重新开工,目前主要是进行通风排水的日常维护工作。

  在停工期间,王家岭煤矿建设单位,还有施工企业,他们组织力量重整施工的组织设计、操作规程和作业规范,加强了劳动用工的管理,还有劳动组织的管理,开启了职工的培训工作。华晋焦煤公司曾经提出一个口号国有企业在重视高产高效的同时更要重视安全工作,不能以早出煤、多出煤为考核标准。要把防治水、瓦斯综合治理、防灭火的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

  同时,围绕落实干部下井带班制度,还有五级安全体系管理,消除安全重大隐患等方面也制订了30多项特别的措施,以确保所有的安全工作完全实现可以控制,并实现常态化的管理。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