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新“国八条”出台近两月 昆明房价仍未出现动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13:03
  新“国八条”出台已接近两个月,近期,来自多个媒体的报道称国务院派出调查组,开始对全国各地出台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摸底。昆明的房价有没有下跌迹象?近日记者对昆明的多个在售楼盘和正在认筹的楼盘走访调查发现,在售楼盘价格仍然维持此前的售价,很多楼盘都没有优惠,而一些正在认筹的项目则打出买认筹卡购房时有优惠的牌子。目前,昆明房价暂未松动。

  在售特价房略有优惠

  记者对10多个在售楼盘采访发现,这些在售楼盘的价格仍没有松动,与开盘时的价格一样。即使有的楼盘有一次性付款可享受2个点的优惠,贷款可享受1个点的优惠。这样的优惠,是很多开发商一贯采取的销售手法。

  采访中,也有部分楼盘打出“现在购房可享受8.2折、8.5折、9.7折”不等的优惠,但一了解情况才发现,打折只是个噱头。某楼盘称现在购房者有8.2折优惠,但该楼盘的售楼人员也告诉记者,能打折的仅是少量特价房源,且打折优惠后的价格和此前楼盘报出的售价一样。当记者追问那么低的折扣是否表示楼盘价格已下跌时,销售人员回答:“价格是不可能下跌的,其实价格和之前差不多。”可见,打折只是开发商吸引购房者的一个名目,实际的价格并没有出现下跌。

  认筹项目大打优惠牌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多个目前正在蓄水、认筹的项目。有的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登记认筹,到开盘时可享受一定优惠,且买认筹卡的金额越高,到时的优惠也就越多,优惠点还能累积适用。事实上,这也是一直以来开发商惯用的一种营销手段。但也有个别楼盘前期蓄水很久,却迟迟不见开盘。销售人员表示,此前认筹没有优惠,但最近几个月参与认筹的购房者都可享受2%、3%、5%不等的优惠。

  对此,有专家表示,目前昆明在售楼盘没有降价符合预期。他认为,政策虽然实施有一段时间,但房价并不会马上出现下跌,开发商也会对市场观望一段时间。而从部分认筹项目以优惠吸引购房者也可以看出,这部分即将推出市场的楼盘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并不十分看好,在目前如此严厉的调控措施影响下,全国房价下跌预期已较为强烈。因此,多数专家认为,下月,昆明将举行春季房交会,房交会过后,市场趋势可能将会更加明朗化。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