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希拉里诱使卡扎菲亲信造反 否则将面临国际审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28日14:16
希拉里:用政治手段 利比亚女子向外国记者控诉 利比亚反对派准备

  □晚报记者 王兴栋

    有关利比亚问题的国际会议本周二将在英国伦敦举行。之前因为各国就指挥权问题争执不下,因此一度有说法称会议的中心议题将是由谁来对军事打击利比亚发挥主导作用。不过,就在北约27日宣布接管军事行动之后,伦敦会议的主题将转变为政治议题,也就是聚焦利比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而解决方案的一大核心就是促使卡扎菲下台。

    希拉里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联合国利比亚问题特使、约旦前外交大臣哈提卜在伦敦会议结束之后很快将访问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向卡扎菲传达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那就是他必须下台。

    希拉里还表示,西方国家促使卡扎菲下台的努力已经有了新的进展,现在卡扎菲身边的亲信包括一些军事将领正在蠢蠢欲动,他们站出来推翻卡扎菲的可能性已变得越来越大。“我们有很多证据表明卡扎菲身边的人正在积极与国际社会联络,而美国对这些人传递的信息是现在是他们出来结束这一切并改变国家方向的时候了,要不然的话他们将面临国际刑事法庭的审判。 ”希拉里说。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则表示:“我们的工具箱里不仅有锤子,你不应该低估一个政权自己崩溃的可能性。不过这一切的发生需要取决于利比亚人民,或者由联合国来调停。至于军事行动,奥巴马总统已经设立了严格的限制条件。 ”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