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仅一成银行家看跌房价 八成银行家预期加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8日16:03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岳瑞芳、汪涌)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28日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北京银行家、企业家问卷调查综合分析表明,一季度,北京企业家、银行家对物价上涨的预期明显放缓,八成银行家加息预期增强。

  对银行家的房价预期首次进行的调查显示,有37.3%的银行家看涨下季房价,13.3%的银行家看跌。

  调查显示,央行政策效应逐步体现,70%的银行家预期下季货币政策仍“偏紧”。强烈的货币政策趋紧预期使得银行家的加息预期浓厚,82.6%的银行家预计利率下季仍将“上升”,利率预期指数高达91.3,较上季提高12点,创调查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企业家对银行贷款收紧感受增强,预期利率仍将提高。受收紧流动性影响,企业银行贷款掌握指数和预期指数较上季降低,其中有26%的企业家判断和预期获得银行贷款“偏严”,有近四成的企业家认为且预期银行借款利率“偏高”。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企业家对未来增盈信心有所增强,银行经营景气度创近两年新高。随着支撑工业增长的积极因素的累积,企业产值速度预期指数、企业景气预期指数、企业行业景气预期指数、设备利用率预期指数有所提高,企业家对未来企业增盈信心也随之增强;银行业经营景气指数创近两年来的新高,有69.3%的银行家认为且预期本行经营状况“较好”。

  作者:岳瑞芳 汪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