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警方正式起诉149名伦敦集会暴力示威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16:44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3月26日伦敦发生25万人示威活动之后,英国警方逮捕了200多人。28日的消息说,英国警方正式对其中149人以不同罪名提出起诉,指责他们扰乱原本为“和平集会”的秩序。

  据报道,20多万人响应英国工会联合会(TUC)号召参与游行,抗议联合政府出台削减公共开支政策。警方说,特拉法加广场的示威场面本来很和平,但后来出现部分示威者在皮卡迪利购物区与警察扭打、并打砸商店和银行的局面。此外,一些示威者深夜转至特拉法加广场集结,27日凌晨仍有示威者留守。和平集会转化为暴力示威,导致8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不少警察。

  伦敦大都会警察表示,共有201人在这次示威中遭到逮捕。仅在“Fortnum & Mason”百货,警方就逮捕了145人,并将他们暂时拘押。拘押人员被指强行闯入这家百货公司,进行破坏和抢掠活动。他们中有的人以非法持有攻击性武器、引发暴力性的骚乱、袭警以及刑事破坏等不同罪名遭到起诉。在其他地方被捕人员中,又有4人被起诉。

  警方发言人说,到27日晚,拘押人员已有138人获得保释,他们从5月9日开始,将分批出现在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接受庭审。剩下7人获得有条件保释。

  警方称,这些人员在大街小巷中不停窜来窜去,并蒙住脸面,似乎就是专门为了造成破坏,与和平的示威群众有着很显著的区别。

  英国工会联合会秘书长巴伯尔与在野工党党魁埃德·米利班德对这些暴力行为表示了谴责,并强调民众不应该因为这些冲突而被转移视线,忘记了游行原本所要传达的信息。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