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凤凰卫视24小时粤语频道正式开播 员工全为港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8日21:45
  新华网香港3月28日电(记者茆雷磊)作为凤凰卫视最新开设的24小时粤语频道,凤凰卫视香港台28日正式开播。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香港台的节目基本以粤语播出,内容务求贴近粤语观众的口味,以满足粤语观众需求。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李伟等,当天为凤凰卫视香港台的启播典礼进行了主礼。

  刘长乐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凤凰卫视的发展得益于香港资讯自由的优势,香港台的启动更是落实特区政府继续巩固和提高香港国际资讯传媒中心地位战略的最新举措。作为一个致力于服务全球华人的媒体集团,凤凰卫视对服务世界各地讲粤语的庞大华人群体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香港台的成立,是凤凰卫视对香港这个出生地的回馈,也是拉近全球华人距离的又一新动作。

  据介绍,香港台的工作人员全部启用香港本地人士,频道得到了魏绮珊、卢觅雪、黄珊、萧莉等香港知名主播和评论员的加盟。香港台今后将面向香港、广东及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的粤语观众群,本着“沟通粤港澳、情系大中华”的宗旨,向世界介绍香港,也为粤港合作提供媒体宣传上的支持。

  除了“凤凰晨早新闻”、“凤凰午间新闻”、“凤凰六点新闻”和“凤凰晚间新闻”这每天固定的4档新闻报道外,香港台目前的节目还包括“金股齐明”、“时事大破解”、“香港e道”、“港人自讲”、“时尚达人”等,涉及专访、饮食、文化、时事等方面。凤凰卫视中文台的知名节目“鲁豫有约”、“凤凰大视野”、“名人面对面”等也将在香港台播出。

  凤凰卫视1996年在香港成立,最初是只有1个频道的电视台,而目前已拥有中文台、资讯台、欧洲台、美洲台、电影台和香港台共6个电视频道,并同时发展网站、周刊、户外电子大屏幕、出版、广播和教育等多元化业务。

  作者:茆雷磊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