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温岭3-25珠宝抢劫案告破 作案工具是玩具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22:07
  中新网台州3月28日电(见习记者 陈佳 通讯员 金云国 陈秋高) 28日,记者从浙江台州温岭市公安局了解到,经温岭警方连续53小时的侦查,昨天晚上19时18分,3.25珠宝店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赵鑫展已被警方抓获归案,而作案的工具竟然是把玩具手枪。

  3月25日14时10分许,台州温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太平街道太平南路陈大福珠宝店遭遇抢劫。一名蒙面男子手持类似手枪的物体威胁营业员,随后使用铁锤砸开柜台,抢走各式黄金项链,价值百余万元。

  随即温岭市公安局紧急启动侦破联动机制,成立专案组,围绕犯罪现场,进行反复勘查,寻找案犯留下的痕迹物证。同时在现场周围开展大规模调查、摸排工作,查找知情人,寻找线索。经过调查,专案组发现案犯得手后搭乘一辆出租车逃离,在对出租车司机进行访问后,获知案犯逃往松门方向。

  根据线索,专案组当夜赶到松门,对案犯下车点周边进行排查,寻找案犯踪迹。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形象刻画和作案前生活轨迹的调查,26日下午17时许,专案组锁定赵鑫展为此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当机决定围绕赵鑫展开展全面侦查。

  从作案手段看,赵鑫展具备一定的反侦查经验,为了给抓捕赢得时间,专案组及时和新闻媒体联系,并通过悬赏通告、排查发动等方式散发案犯照片,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同时,专案组调集警力,在松门及周边各要道设置关卡,阻断案犯外逃之路,迫使其无处躲藏。

  3月27日19时18分许,在山上藏匿多时的赵鑫展趁夜色下山,正当他途径温岭市育英中学附近时,被埋伏的侦查员一举抓获。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台州温岭市发生的最大一起抢劫珠宝店案件。而整个抢劫过程只用了一把玩具手枪和一个铁锤。目前,赃物已被全部追回。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