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七旬老太起诉离婚 六十年钻石婚姻和平分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22:36
  中新网杭州3月28日电(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辛成) 今天,浙江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调处了一起离婚案件。七旬李老太执意要与八旬王老翁离婚并分割仅有的一套39㎡的住房。李老太诉称,二人1951年结婚,育有二子,十几年前与老头分居至今,但是因无法忍受老头隔三差五的骚扰甚至暴力,诉至法院,坚决要求离婚。

  开庭当日,斯法官见到了两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中国传统观念“少年夫妻老来伴”,法官在开庭前分别对二老进行了开导与劝慰,希望二老能重归于好。

  不曾想,王老翁经过短暂地考虑后,竟同意了离婚,但也开出了条件,要求分得唯一的住房。李老太在这个问题上态度也很坚决,也要求分得这套房产。房子只有一套,二人都想要,而且谁也拿不出钱来补偿对方。

  根据掌握的情况,斯法官在征得李老太同意后,提出了折中方案:老太太年事已高,无法独立生活,入住敬老院既有专人照料生活起居,又能解除心中对王老翁的猜忌与防备;老头身体硬朗,且与子女共同生活,房子归他,但是老太太的敬老院费要由他支出。这样的方案既能满足王老翁得房的要求,又不至于负担过重,还能解决李老太的实际困难。方案一出,王老翁当即答应十天内支付10万元,为李老太缴纳首期敬老院费用。

  至此,双方达成调解,六十年的钻石婚姻宣告终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