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丁磊养猪场落户安吉 畜牧局称不清楚具体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22:36
  中新网杭州3月28日电(记者 成效伟) 3月23日,网易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其CEO丁磊谋划了近两年的养猪场正式落户湖州市安吉县。该养猪场将占地1200亩。养猪场由清华大学人居设计团队设计,落户安吉标志着网易养猪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完成。

  为了证实上述信息,随后,记者采访了湖州市畜牧局。该局畜牧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员称,他们局里也不是很了解情况。“我们是看到新闻后,才联系了安吉县农业局以及安吉县畜牧局,让他们把材料报上来。目前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刚刚完成1200亩土地的流转工作。其他情况你还是和安吉县的农业部门联系”。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安吉县畜牧局,该局畜牧科一位尹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易的养猪场确实落户在安吉县皈山乡。当记者问开办养猪场的相关手续是否完善时,他表示不知情。“这个问题,你和县委宣传部联系。”

  浙江媒体对网易养猪场落户安吉有这样一大段的描述:对于公众担心的是否会污染环境,网易和安吉方面都表示“不会”。因为“网易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养猪,既脏又臭”,而是“注重环保,有顶尖团队和先进设备,会做好污水处理工作”。安吉方面也说,像网易这样的大企业,丁磊这样的名人,如果做不好,对他自己和企业的负面影响很大,“网易养猪场的建设基本不破坏生态,依坡地而建,设计施工都是环保的,不会产生污染”。如此大的项目落户,能给安吉带来什么好处?安吉方面表示,除了税收,土地流转还能给农民补偿。绿色品牌的进驻,跟安吉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相吻合,对当地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农业有好处。

  上述信息发布的“安吉方面”是指安吉县的某个机构还是政府职能部门?土地流转手续是否合法?养猪场会不会导致环境被污染?这些本该由安吉县相关职能部门回答的问题,被媒体用“安吉方面”一笔带过。

  可是,这么一件大好事,为什么相关部门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遮遮掩掩呢?就上述问题,本网记者将作进一步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