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文具店小学门前贩卖仿真枪 店主称锻炼孩子胆量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28日23:59

  男孩子不能太娇惯。按照这个理论,文具店老板将一把把仿真枪卖给了对面小学的孩子们。

  全身钢制的小手枪近距离击射,可以轻松打穿普通纸壳箱,打在皮肤上,会肿起一个红疙瘩。在中山区南山里62号楼下佳佳文具店里,如此危险的仿真枪摆在货架上任由挑选,每逢午休便挤进不少小学生,店主甚至鼓励学生“打枪战”。

  文具店里暗藏“弹药库”

  在中山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对面,几家文具店和食杂店里,每逢午休总会有很多小学生光顾。其中南山里62号楼楼下的佳佳文具店颇受男孩子的欢迎,店主是一位戴着眼睛的中年男子。

  市民白先生经常接送孩子,他注意到这家文具店有点特别。“不少男孩拿着枪在门口互相追逐打闹,那枪的威力不小,打起来砰砰直响。”白先生说,他进小店里看一下才知道,这些枪都来自这家文具店。

  “屋里摆了一地枪,有长有短,还出售塑料子弹。”这个发现让白先生很惊讶,文具店竟是一个“弹药库”,店里店外遍地子弹,白先生甚至看到店主还存放了不少钢珠子弹。“那些枪都是仿真枪,国家明令禁止不许出售,他竟然卖给小学生。”

  “小学生自制力不强,拿着枪打来打去,万一打到眼睛后果不堪设想。”更令白先生担忧的是,从小就接触这种暴力游戏,对孩子身心发展将产生无可挽回的影响。

  小手枪可射穿薄纸壳箱

  3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白先生所说的佳佳文具店,一名三年级的小男生正店里和老板聊天。小店不大,外间是各种文具用品,里间则是琳琅满目的玩具。在里间玩具柜台里,记者看到地上摆放着一排近1米长的包装盒,上面全是枪械的画面。

  “不少学生来买枪。”店主见记者看枪,过来搭讪说,仿真枪颇小学生欢迎,“看我这一屋子弹了吗,都是他们玩的。”店主笑呵呵地捡起一枚塑料子弹,“这枪都比较畅销,这附近就我家有。”

  记者假称买枪,店主从柜台深处拿出了几盒手枪,“这都是金属外壳,卖得最好了。”记者拿起一把小手枪,沉甸甸的,从外表看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店主装上一枚塑料子弹,让记者对着一个方便面包装箱射击。

  在不到1米远距离,记者扣动扳机,一声闷响之后,子弹从纸壳外激飞出来。只见单层纸壳箱已打穿一个小孔,另外一侧纸壳上也打破一层。为了更直观地检验仿真枪的威力,记者还曾拿几张报纸做实验。叠加10张报纸后,近距离射击可一枪穿透。

  店主称打枪锻炼孩子胆量

  这么大的威力,小孩子能玩吗,打到身上怎么办。记者对仿真枪的危险性表示担心。店主却不以为然,“现在的家长就是太娇惯孩子了,男孩子不经受点挫折哪行。”店主称,打枪战能锻炼孩子的胆量,“只要不打到眼睛就没事,最多有点疼。”

  “特别刺激,我们追着打,谁的枪好谁就厉害,打在身上挺疼的。”旁边的男孩搭腔说,他买了四、五把手枪,不过让父母没收了。“我们同学有把狙击长枪,打人可疼了,穿校服都挡不住。”男孩向手上比划,“把我手都能打肿了。”

  在店主看来,仿真手枪并不危及安全,小学生都能玩。然而记者在仿真枪的包装盒上看到了几句英文:"the best for ages 18 and up","not for children under 18 years",提醒18岁以下未成年人禁止使用。

  在文具店里,记者看到了一张照片,几个孩子扛着大枪站在文具店门口,笑呵呵地合影留念。“他们都是这个小学的,经常在我这买枪,家长都同意的。”店主说,仿真枪很受欢迎,不少小学生都买了好几把。

  玩枪男孩曾被警方警告

  昨日记者再次探访佳佳文具店时,恰好遇见了照片中的一名男孩。看见店主卖枪,男孩帮忙摆放仿真枪,“都卖了一摞了,挺受欢迎。什么时候进新枪啊,给我留一把。”

  “我有把手枪被警察没收了。”男孩告诉记者,他带着手枪上街玩,被附近巡逻的民警看到。“他还说这是仿真枪,不允许玩。”他说,店主叔叔为此也“批评”他,“以后不要上主干道上玩,别让警察看见。”

  “现在风声很紧。”文具店店主告诉记者,仿真枪不允许在市面流通,大连打击力度很大,“我可以算是仅存的一家了。”店主说,摆在柜台上的只是低仿品,还有高仿。

  在记者买下一把手枪后,店主从另外一间小屋里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是一把乌黑锃亮的手枪,分量极重。弹夹处有一个充气囊,可连续发射,威力惊人。

  “这才是高仿枪,可以打钢珠,近距离射击肯定受伤。”店主说,这把枪与真枪原理一模一样。店主给弹夹里放上几枚钢珠,在门口摆了一个啤酒瓶,让记者对着瓶子射击。记者在3米外扣动扳机,啤酒瓶“嘭”地一声把打得粉碎。

  暴力游戏培养不出男子汉

  向小学生出售仿真枪,鼓励孩子枪战,文具店店主称为此举能锻炼胆量,培养男子汉气概。“这就像是虚假广告一样,是店主自己想出来的理论。”大连市黄鹤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黄鹤说,文具店店主的说法毫无根据。

  在黄鹤看来,玩仿真枪、打枪战对小学生身心发展会造成很多负面影响。“很容易培养出暴力倾向和攀比性的虚荣心。”黄鹤说,为了在枪战中获胜,孩子可能会攀比仿真枪的性能、价格,同时使用暴力方式解决问题。

  “过早地模仿成人世界中的暴力方式,很容易使孩子产生反社会性人格。”黄鹤说,暴力游戏可能造成儿童在处理人际关系上,感性大于理性,容易冲动,导致解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会严重下降。

  “现在的玩具设计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家长应该给孩子购买适龄的玩具。”黄鹤建议,不要过早破坏孩子们的童真。

  首席记者王博文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