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活佛:达赖所谓“退休”暴露其政客面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9日01:43
  中新社拉萨3月28日电(记者 徐长安)针对达赖喇嘛近期声称要“退休”的言论,西藏新杂寺第十四世活佛新杂·单增曲扎28日在拉萨表示,达赖的言论不打自招,暴露其政客真面目。

  近来,流亡印度的十四世达赖频频抛出“退休”议题,妄图引导国际舆论。在此间举行的西藏各族各界人士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两周年座谈会上,新杂·单增曲扎对此表示,达赖抛出所谓“退休”,更加确信十四世达赖是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的破坏者。

  新杂·单增曲扎说,佛祖释迦牟尼说过“要遵从国王令”,要求佛教徒只勤于追求佛果,不要干预国事。但是,十四世达赖自1959年叛逃祖国后,始终不肯放弃分裂祖国以图“西藏独立”的政治幻想,组建“流亡政府”,纠集反动武装,不断策划、煽动分裂活动,屡屡在国际上制造所谓“西藏问题”,公然与祖国和人民为敌。

  “值得关注的是,达赖最近在印度达兰萨拉的一次讲话中,煞有介事地宣布:他将于近日"退休",放弃在"西藏流亡政府"中的政治角色,将权力移交给"选举"出来的领导人”,新杂·单增曲扎说,达赖囿于在世界上分裂祖国的活动不受人待见,很难得到公开支持,所以打着“宗教领袖”的旗号,到世界各国窜访,四处招摇,攻击中国、鼓吹“藏独”,其真实目的是为“藏独”势力壮胆造势。

  新杂·单增曲扎说,作为一位佛教徒,就应该是吃斋念佛,勤于修行,追求佛果。然而,通过细观这位所谓的“宗教领袖”达赖的种种表演,发现达赖本人完全是一个不顾藏传佛教教义、破坏藏传佛教正常秩序、披着宗教外衣的“政客”。

  “说到底,达赖炒作自己的"退休",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新杂·单增曲扎认为,一方面,达赖炒作“退休”为其攻击社会主义中国争取更多的听众;另一方面,为“藏独”活动造势。

  “达赖"退休",不过是又一出他自导自演的闹剧,却是万变不离其宗”,新杂·单增曲扎引用藏族谚语说,“无论你将木炭如何洗刷,黑色的木炭也不会变白”。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