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杜绝“瘦肉精”进入食品产业链 “瘦肉精”专项整治将启动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9日07:45
  本报北京3月28日讯记者韩乐悟据农业部今天消息,针对近期河南“瘦肉精”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农业部会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多部门将联合启动为期一年的生猪等畜产品“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全程强化各环节监管,以坚决杜绝“瘦肉精”进入食品产业链,保障公众的消费安全。

  据悉,农业部会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食药局等部门联合启动的这场“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将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瘦肉精”的犯罪行为,从“瘦肉精”源头管理、生猪养殖、生猪收购贩运、生猪屠宰、肉品加工、肉品消费餐饮、肉品进出口等各环节强化全程监管,并力争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瘦肉精”监管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生产经营单位为第一责任人、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

  专项整治行动中,将着力于以下方面:制定活畜养殖、收购贩运、屠宰环节“瘦肉精”监管办法;落实饲料购销台账、生猪养殖档案记录、生猪收购贩运信息记录、屠宰企业自检、肉品流通查验记录等制度;加强法制宣传和食品安全教育,建立健全诚信和自律机制;强化政策扶持措施,加快生猪养殖方式转变,提高生猪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水平等。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