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英法政府向卡扎菲支持者发出“最后通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9日08:46
卡梅伦和萨科奇右呼吁卡扎菲支持者弃暗投明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主导盟军空袭利比亚的英国和法国政府正式警告卡扎菲支持者,不要坐视“弃暗投明”的最后机会。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法国总统萨科奇提醒卡扎菲的支持者应该“尽早离弃独裁者,加入到争取自由的利比亚人一边”。

  声明称:“我们希望他(卡扎菲)的所有支持者都能在还有机会的时候离开他。我们呼吁所有相信卡扎菲正把利比亚引向灾难的人加入到变革的过程中来。”

  英法领导人还呼吁卡扎菲本人尽快下台,以便使反对派的过渡时期临时全民委员会和其他民间团体领袖能够尽快启动利比亚向民主和法制转型的过程。

  声明还称:“我们鼓励利比亚民众展开全民对话,以便开始权力移交和宪政改革,以及为最终自由与公平的选举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在国际方面,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来自约40个国家的外长即将开会讨论利比亚战后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事宜。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