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发布全国首个义务教育校际均衡监测蓝皮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29日09:59

    昨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成都市义务教育校际均衡监测年度报告(2010卷)》,报告以2009年成都市836所(其中小学472所,初中23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33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相关指标数据和实际情况为基础,对义务教育均衡教育状况进行分析,并找出问题所在,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下发到各区县相关单位。

    据介绍,这是全国首个致力于推动教育公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义务教育校际均衡为着眼点的监测蓝皮书。

    检测报告显示,各区域间经费配置普遍均衡,装备配置有待改进,但在生均教育投入上,区域差异较为显著。

    2009年,小学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最高的锦江区与最低的大邑县相差3085.36元,九年一贯制学校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最高的锦江区和最低的金堂县,相差为4138.71元。而初中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最高的高新区和最低的邛崃市,相差为4608.1元。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智慧说,报告显示,初中尤其是农村初中已成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瓶颈,需要高度重视。

    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张菲菲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