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统接受印度请求 将释放一名印度囚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9日10:57
  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27日接受印度请求,同意释放一名印度囚犯。

  总统发言人法尔哈图拉·巴巴尔说:“在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建议下,(总统)接受印度最高法院请求,签署赦免令。”

  戈帕尔·达斯1987年6月被巴基斯坦一家法院判处终身监禁,关押在拉合尔科特拉克帕特监狱。印度最高法院本月初以人道主义为由,请求巴当局释放达斯。巴巴尔说,达斯定于今年年底获释。

  巴方未公开他的罪名。法新社援引监狱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达斯因“间谍罪”入狱,监狱方面尚未收到释放命令。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25日邀请巴总统和总理赴印度观看板球世界杯比赛,巴方27日宣布,总理吉拉尼定于30日赴约,观看巴印两队板球世界杯半决赛。

  巴巴尔说:“总理接受印方邀请后不久,总统便签署赦免令。”

  达斯的家人获知达斯获释的消息后异常高兴。他的哥哥阿南特·维尔说:“他不久将回家,我们相当开心……无法用语言表达我们的兴奋。”(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