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曲灾后重建工作4月将全面开工 预计明年底完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9日11:34
  中广网舟曲3月29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甘肃舟曲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陆续开工,下月全面铺开灾后重建工作,预计明年底前完成164个重大重建项目。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甘肃记者张孝成。

  主持人:目前,舟曲已开工了哪些重建项目?

  记者:这两天陆续开工的是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包括三眼峪沟、罗家峪沟泥石流灾害治理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程等,共有8个项目,总投资4.4亿元。事实上,去年11月份,舟曲灾后重建工作已经陆续开展。已开工的有永久性供水工程、白龙江舟曲段堤坝整治、加固以及国道、省道的拓宽、维护等,这些工程仍在续建中。

  主持人:舟曲灾后重建重在规划,目前规划进展如何,整体重建何时开始?

  记者:舟曲夹在两山一河之间,生活生产、空间局促,自然灾害频发,灾后重建中地质、环境和人口承载力评估以及重建规划工作繁重。那经过上上下下多方努力,国务院出台了《舟曲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支持舟曲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甘肃省也结合实际下发了《舟曲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和资金安排实施方案》等文件。

  现在,灾后重建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预计,4月份重建项目将全面开工。根据总体规划,重建分为老县城、城郊瓜咱坝新区和兰州新区建设三块,包括16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50.2亿元。计划今年完成项目总投资的60%以上,明年年底前完成所有重建项目。

  主持人:今年已开工和计划完工的项目主要有哪些?

  记者:今年工作重点是续建永久性供水工程、白龙江河道整饬以及道路维修项目,新开工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预警工程、县城和新区新建4000户居民住房,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完工,今年的项目总投资预计在30亿元以上。

  作者:贾铁生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