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媒体称越南大气中检测到少量碘-131辐射同位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9日15:09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中央社”29日援引越南媒体报道,越南专门负责分析日本福岛1号核电厂的特别工作组表示,越南核能研究院观测站发现,该国大气中观测到碘-131辐射同位素,但比例非常小,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道说,该国核能研究院表示,这些少量的辐射不容易被发现,同时也不会使越南境内的辐射量发生变化。

  越南国家资料中心环境辐射报告指出,28日至29日,辐射云暂未波及越南。这些辐射云可能会飘到越南领土的附近地区。未来它们是否会抵达越南领土,则取决于东南亚区域的气候情况。

  根据东南亚地区辐射云模仿图显示,目前辐射云继续向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转移。大西洋海域上的辐射云正在往东飘移,波及欧洲;太平洋海域上的辐射云则正往南飘,抵达美洲。

  28日下午,越南科技部副部长黎亭进(Le DinhTien)与日本国际核能发展公司越南分支机构的主任举行了会面。日方表示,日本在各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协助下,能够控制好辐射危机。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