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五角大楼设法应对士兵高原反应(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9日15:35


  美军士兵在做仰卧起坐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25日报道】题:五角大楼的艰苦斗争

  本杰明·莱文这个春天都在达拉斯招募大学生,然后让他们到落基山免费度假。这自然是一个诱饵。

  这些学生要在科罗拉多州的布雷肯里奇做仰卧起坐、俯卧撑、快速冲刺并步行12英里爬上1.2万英尺的高山。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他们中有些人会感到很不舒服。

  这个250万美元的研究项目由五角大楼资助,目的是解决美军的一个难题:高原反应。很多美军士兵空降到高原战场后就会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头痛、恶心、眩晕、乏力这些症状使他们非常虚弱,一些士兵站立都困难,更不用说作战了。

  运动与环境医学研究所所长莱文说:“这在阿富汗这样的地方可是生死攸关的问题。”

  这项新研究旨在研发一种简单、廉价的血液检测,以预测哪些士兵最有可能出现高原反应。这样,指挥官就可以根据情况制定计划。例如,给对高原敏感的士兵一些时间在海拔较低的地方适应环境,他们甚至可以重新制定作战计划,使那些可能因高原反应而严重减员的部队不至于立即被派遣执行重要任务。

  军方数据显示,至少有25%未经适应训练就空降到海拔1万英尺战场的士兵和超过80%在海拔1.32万英尺战场作战的士兵都会出现高原反应。

  美军对在阿富汗高山地区长期执行任务的部队进行了一项研究,结果发现,14%因需要治疗而撤离的士兵不是因为作战伤而是因为高原反应。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