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路透社:奥巴马讲话收效甚微 关键问题亟待解答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9日17:01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艳程)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28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防大学发表全国演讲,意在解释军事打击利比亚的行动,试图通过讲话以平息反对、消除民众疑虑。全球各大重要媒体均迅速对讲话进行了评论。以下是来自路透社华盛顿分社东部时间3月29日早晨的评论摘要,评论对奥巴马军事行动宗旨、撤离规划等提出了批评和质疑。

  评论指出,美国国内舆论认为,奥巴马讲话全文并未指出明晰的行动目标和撤退战略,同时也并未回答美军将在此行动中涡旋多久、究竟何时撤离、美国会向反对派提供何种程度的援助以及如何应对叙利亚和也门局势这些关键性问题。

  路透社引用了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的评论,“美国在利比亚的成功到底是什么? 从奥巴马的讲话全文当中没有回答这个基本的问题。”

  奥巴马并未给出合理理由,解释美军在盟军攻击卡扎菲军队中的所扮演的角色;也并没有公布军事行动具体开支。

  路透引用了多个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总体上认为奥巴马政府及其同盟未能给出实施此次军事行动的明确目标。

  奥巴马的演讲并不足以说服反对派。他们对奥巴马的近期表现提出了质疑和批评,认为他没能成功地领导美国应对最近发生的各个全球性危机,包括中东的动荡局势和日本的核泄漏。白宫希望在北约接管领导权后,奥巴马的政策能够赢得国内的支持。

  路透认为,面对美国国内经济状况以及民众鉴于此前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行动的厌战心理, 奥巴马的当务之急和艰巨任务是“划定美军在利比亚"有限度的目的"和"有限的范围"”。

  作者:李艳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