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军向卡扎菲部队展开心理攻势 派出飞机发传单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1年03月29日16:16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3月29日报道,据美联社消息,为了削弱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力量,多国部队不仅向利比亚政府军发动军事打击,还展开心理攻势,以敦促卡扎菲的支持者转而反对他。而美军除了利用传单和广播等手段,还派出了宣传战飞机。

  美军官员28日表示,美军正在向利比亚政府军散发传单,同时还出动宣传战飞机,向利亚政府军展开广播攻势。据悉,美军通过上述宣传手段呼吁卡扎菲支持者“不要遵从卡扎菲的命令”、“停止战斗”、“回家和家人待在一起”。

  报道说,虽然五角大楼每天都会公布在利比亚投掷了都少枚炸弹,但几乎未曾提及这场笼罩利比亚的“信息战”。多国部队的飞机已经数次散发传单,最近的一次是在周日卡扎菲的部队临近米斯拉塔地区的时候。

  报道称,美军还出动心理战飞机EC-130 Commando Solo向利比亚政府军“播报”信息,这架经过改装的“大力神”运输机负责执行对利比亚军队的信息战,心理战以及播报调幅、调频、高频无线电广播、电视和军事通信频段。美军官员承认使用了这些手段,但是透露的相关细节很少,只是表示他们通过英语和阿拉伯语告诉利比亚人停止反抗、放弃武器。

  美联社的报道还说,早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军就曾采用上述心理战。美军一方面宣传说“联军来阿富汗是为了逮捕那些应该为攻击美国而负责的恐怖分子”,一方面又称“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分子们,我们知道你们藏在哪里”。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