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我国核电站建造时已把应急因素考虑在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9日19:14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舒晶晶)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泄露事件之后,核电安全成为关注焦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学会顾问叶奇蓁今天表示,我国核电站在建造时已经把应急因素考虑在内了。

  在中国科协2011热点问题学术报告会上,叶奇蓁院士说,我国核电设计中都有相关安全措施,在建造时已经把地震、防洪、电源、严重事故的预防和缓解等因素考虑进去。

  叶奇蓁:凡是安全系统,厂房、建筑物、设备和系统,都要按安全停堆地震来设计。即使是地震的情况下,我的系统还要保持功能,能把堆停下来。我们的核电站厂址都选择在地震烈度比较低,或者发生频度比较低的地方。厂房的地基应放在完整的基岩上。

  叶奇蓁表示,目前我国核电站多数建在沿海地区,是因为东南沿海经济发展的需要。但并不是说内陆不能建核电站。

  叶奇蓁:世界上60%的核电站是在内陆。目前中西部地区都发展起来了,所以也需要。比如说湖北的咸宁,湖南的桃花江,江西的彭泽,所以内陆的核电站也会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只要按照核安全法规所规定的要求选择厂址,都是安全的,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