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第一核电站可能报废 周围土壤检出放射性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9日19:49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截至今天(29日)18时,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的强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确认造成11102人死亡,16493人失踪。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今天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很可能会报废。

  另外,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天表示,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区域内土壤中检测出放射性钚,“表明了事故的重大性和严重性”。钚是反应堆内燃料中的铀吸收中子后产生的,它的半衰期非常长,且毒性很强。钚进入人体后潜伏在肺部和骨骼等组织细胞中,破坏细胞基因,提高罹患癌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