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媒:中国驻日大使批评日本接受救援物资做法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9日22:12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29日在东京都港区的中国大使馆召开记者会,对于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他向遇难者表示衷心的哀悼,并希望灾区人们早日重建家园。

  此外,程永华对日本在接受救援物资方面的做法提出批评,称应该使救援物资更加顺畅地送达地震灾区。

  程永华表示,中方提供的矿泉水等第二批救援物资28日运抵日本后,日方称中方应负责卸货并将其运往灾区,对此感到不解。他提及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中方接受国际救援物资的情况,称国际上一般都是由接收方来安排运送的。

  程永华称,为了尽快将物资送往最需要的地方,中国大使馆已经安排运输公司运送。他透露,14日运抵日本的第一批救援物资由日方负责运送。

  另一方面,日本外务省在28日发布新闻公告称,日本政府对于中国政府的协助深表感谢。

  作者:于青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