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去年水价补贴3000万元 农田灌溉增500万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9日22:40
  中新网太原3月29日电(屈丽霞) 2010年,山西财政对电价补贴一亿多元,水价补贴3000多万元。3月29日,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在山西省水利厅视察时表示,“电价补贴降低了水利用电成本,同时带动了水价的降低,农民积极灌溉,大大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补贴以前的水价是0.69元/立方米,很多农民不舍得用,有的甚至不对农田进行灌溉。补贴后,水价降成了0.25元/立方米,农民经常浇水,2010年的灌溉用水量比2009年提高了40%到50%。灌溉面积也不断增加,2006年到2010年山西省灌溉面积增加了500多万亩。粮食产量随之增加,在2010年再创新高。

  山西水利厅厅长潘军峰说,水价未降前,很多农民都舍不得用水,也不愿意交水费。而现在,水费收取率达到了100%,也带动了水利工程的更新改造。

  2009年山西省出台了《山西省大中型泵站灌溉电价水价补贴管理办法》。全省使用地表水灌溉的大中型泵站灌区电价统一执行每度0.06元的标准,同时降低灌溉水价,灌区灌溉计费水价不得超过每方0.25元,超出0.25元的部分由省予以补贴。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