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学开选修课教学生赏析台湾偶像剧 培养优雅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9日22:39
  中新网重庆3月29日电(连肖)以富家公子爱上“灰姑娘”、双方誓死相守等经典桥段著称的台湾偶像剧,成为重庆高中课堂研究的内容。29日,作为重庆名校之一的巴蜀中学高一年级52门选修课开课,其中教学生赏析台湾偶像剧、培养“优雅女”等课程大受学生欢迎。

  “我喜欢看《命中注定我爱你》、《下一站幸福》等温馨浪漫的台湾偶像剧,也喜欢最近热播的台湾悬疑推理偶像剧《国民英雄》。”16岁的覃泓达在“台湾偶像剧赏析”第一堂课上说,他是个铁杆“台剧迷”,尤其喜欢安以轩、郑元畅等台湾当红偶像。学校开设的“台湾偶像剧赏析”课只有20个名额,他是死守在电脑前才抢选到的。

  描写谈情说爱的偶像剧走进课堂,会不会对学生产生误导?“台湾偶像剧赏析”课教师张波告诉记者,对于青春萌动的高中生,与其堵不如疏。把台湾偶像剧搬进课堂,可以让学生们透过谈情说爱的剧情感受生活冷暖、辨别虚实真假、了解台湾文化。他还计划挑选部分经典剧情,让学生改编拍摄成属于自己的“偶像剧”,锻炼学生的写作、拍摄和团队合作能力。

  “花几千万策划一次浪漫约会,梦中的邂逅天明就能实现……其实高中生都能辨别出这些令人心动的偶像剧剧情是虚构的,他们爱偶像剧,爱的是一种美好的憧憬,利用这种憧憬,恰好可以激发他们学习创造的热情。”张波说。

  和“台湾偶像剧赏析”一样受学生追捧的课程还有“优雅少女俱乐部”。志在培养“优雅女”的教师杨百灵称,每一个女孩都是独一无二的,她将在课堂上培养女孩们自信、自尊、自爱的品质,教她们如何穿衣打扮和为人处世,让她们从内而外地绽放优雅。

  此外,重庆巴蜀中学开设的博弈论、茶道、烹饪、物理魔术设计、表演与影视、网络攻防等选修课也很受学生欢迎。该校课改处主任张学忠说,这是重庆推行课程改革以来,该校首次系统地推出高中生选修课,目前开设的52门选修课已被1400多名高一学生抢选一空。这些选修课每周仅有1个课时,不少学生大呼不够过瘾。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