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都江堰今年将举行最大规模放水节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3月29日04:13
  成都商报讯(记者 严薇)今年4月5日,都江堰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清明放水节开幕式,这也是震后第二次举办清明放水节。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该市获悉,今年的放水节将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放水节,系列活动包括清明当天的开幕式、世界超模大赛开幕式、放水大典等,精彩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以上。

  和去年一样,放水节的开幕式举办地点从宝瓶口附近的泄洪槽迁移到二王庙上游的“道解都江堰”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地举行。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营销处副处长张忠胜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放水节作为都江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展示都江堰灾后重建成果,“今年放水节将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放水节。”

  张忠胜表示本次放水节系列活动将从4月1日持续到5月12日。据了解,放水节系列活动包括4月5日清明当天的开幕式、世界超模大赛开幕式、盛装花车行进表演、青城山清明祈福大会、都江堰招商引资洽谈会、城乡民俗文化活动等数十个活动。

  其中,放水节的重头戏放水节开幕式“光演员就有700多人,放水设计和表演都有很大突破”。张忠胜介绍,从昨日开始,开幕式进入现场联排阶段,“肯定会给观众带来惊喜”。除此而外,世界顶级专业模特文化盛典第21届世界超级模特大赛开幕式也将于4月5日晚在都江堰举行。届时,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位佳丽,将为都江堰增添国际化的美丽时尚元素。

  “今年专门做了个放水大典。”张忠胜介绍,从4月10日开始一直到11月,每天上午10点30分都将在“道解都江堰”大型水上实景演出现场进行放水表演。而去年开始公演的“道解都江堰”自从去年11月休整以来,也将在4月18日开始新一年年度公演,“去年票价180元,大概有10万人观看了,大家都说效果很震撼。”

  作者:严薇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