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一化工厂爆炸 数百米外民房玻璃被震碎(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30日07:03
建在土坑中的厂房被炸成废墟。
建在土坑中的厂房被炸成废墟。

  本报渭南讯 昨日,位于蒲城县苏坊镇的翔延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一名正在作业的工人当场死亡。

  据悉,该化工企业主要生产花炮发射药。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位于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五组的事发现场。在村子南边的一个山沟里,翔延化工有限公司的大门紧闭,门上挂着“谢绝参观”的牌子。村子与爆炸现场相距数百米,即便如此,爆炸仍将数户村民的房屋玻璃震碎,个别房屋还出现了细小裂缝。村民杨某说,11时许,突然两声巨响,房屋玻璃先是剧烈摇晃,然后就破碎了。

  随后,记者来到翔延化工有限公司的爆炸厂房前,厂房建于土沟里,各占地约1亩的两间砖混结构的厂房没有了屋顶,墙壁也大多不复存在。旁边的田地里不时可见烧黑的砖头和石棉瓦。一根近一米长、手腕粗的木头扎在距厂房百余米外的田地里,村民说:“这是厂房的木头,炸得这么远,让人害怕得很。”

  翔延公司一名姓井的副经理向记者介绍,当日中午快下班时,位于工厂东边的破碎车间里正在对约50公斤的炸药进行处理,当监控室的工作人员按下按钮时,这批炸药突然爆炸,与破碎车间相隔不远的是造粒车间,当时一名正在造粒车间作业的工人当场死亡。

  据井副经理介绍,死者姓刘,其家属正在赶往蒲城。关于爆炸的原因,他推测可能是产生静电所致,具体原因尚待有关部门调查。

  此次爆炸导致该企业损失了2台机器和厂房,直接经济损失在百万元以上。

  采访中,记者从苏坊镇的情况通报上看到,事发后该县安监等部门及苏坊镇主要领导和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保护、查看、排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善后事宜也正在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