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保监会全面梳理车险制度 专门成立调研组并将广泛听取社会意见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7:46
  本报北京3月29日讯记者辛红保监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保监局和协会对车险制度进行全面梳理,针对车险管理制度、条款费率的厘定、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以及如何更好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等问题进行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并在9月底前完成产品、制度的调整完善。

  保监会表示,近年来,社会公众对车险的关注焦点问题有的是由于承保理赔服务不及时、不规范、不诚信引起的,有的是由于承保理赔流程存在缺陷引起的,有的是由于保险知识普及不够引起的误解,有的也是正在调整完善过程中的问题。为了更好地保护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利益,保监会决定对车险相关制度进一步调研并完善。

  通知要求,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当前商业车险产品管理制度、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厘定是否存在问题及建议;商业车险承保、理赔服务流程、服务标准上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一步推进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的建议;车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当前商业车险领域侵害被保险人利益的行为及如何更好地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的意见和建议。

  保监会将专门成立调研工作组,调研中将采取座谈会、征求意见、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听取消费者协会、汽车运输协会、车主、专家学者、律师、媒体等社会各界意见,并将重点走访政府相关部门、司法部门等。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