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139村民血铅超标 官员称企业无污染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30日08:22
  中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期,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峰江街道139名村民被查出血铅严重超标,元凶是建在村里的一家被列为重点监控企业的蓄电池企业。

  调查发现,该蓄电池厂排放的废气铅含量超标1倍,工厂排放污水超标3倍,附近土壤铅含量超1倍。

  一位正在为当地患儿诊治的医生说,从当地血铅超标人数、范围和中毒程度看来,污染应该持续了很长时间。

  至于路桥环保分局局长蒋新才所说,该企业成立8年来,没有群众举报过,该局也没检查出问题。他的解释实在难以服众。“我们的确对这家企业投入了比其他企业更多的关注。但没有发现问题,也没有接到过群众的投诉或举报。”

  【纵横点评】当地一位血铅严重超标的村民陶锡华说,他就曾经电话向路桥区环保局投诉过,也亲自到局里投诉过污水的问题,但就是不见执法人员来处理。退一步讲,就算没人投诉,站在厂房外,村民也能闻到刺鼻的气味。所以说,不是环保局的耳朵、眼睛有问题,也不是环保局的鼻子不灵敏,更不是环保局的仪器太迟钝,根子在于,环保局心不在焉。他们的心没在老百姓身上,都在企业的利益上、在当地的政绩上。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