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伦敦会议讨论利比亚未来走向 设立问题联络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07:18
  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约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外长及代表在伦敦参加有关利比亚局势的国际会议,上百名居住在伦敦的利比亚、卡塔尔等国抗议者在兰卡斯特宫会场外示威,要求西方国家停止轰炸,停止干涉利比亚内政。图为女抗议者挥舞旗帜,高呼口号。魏群 摄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9日,来自约40个国家以及联合国、北约和阿盟的代表在伦敦就利比亚局势、卡扎菲下台之后该国的未来走向展开讨论。

  会议东道主,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会议开始时说,国际社会应该帮助利比亚人“构建自己的未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提出,联合国应该在解决利比亚问题上承担领导协调责任。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伦敦会议结束后表示,联军将继续空袭利比亚,直到卡扎菲履行联合国决议的要求为止。

  参加会议的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则表示,现在应该启动一个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的进程,单纯用军事手段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他同时许诺向利比亚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和战后重建援助。利比亚反对派代表虽然也已经前往伦敦,但是他们没有被邀请参加这一国际会议。

  此外,与会者同意,设立一个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联络小组,协调帮助卡扎菲下台后的利比亚。这个联络小组的首次会议将会由海湾国家卡塔尔主持。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