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城市营运“黑车”增多 运力不足等原因导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08:23
  中新网兰州3月30日电 (记者 冯志军 侯志雄)记者连续两日调查获悉,兰州“黑车”(无运营资格的出租车)增多,较为严重,其原因包括了“乘出租车难”、“运力不足”、“尾号限行”、“外来人口增多”等因素。

  兰州市城市运输管理处出租科科长王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搭乘出租车出行已逐渐成为兰州市民的普遍需求,但作为城市公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市出租车数量近十年始终保持在6000余辆,运力不足致使“打车难”成为日益突出的问题。于是,“黑车”随即成为填补这一空缺的“主力军”。

  王欣表示,他们近日已开展了百日“打黑”专项行动,意在对城区“黑车”进行专项整治。

  与此同时,针对兰州出租车行业目前的运营环境和官方展开的“黑车”专项整治活动,包括奔马、海洋、南巡、青年、交通和三运在内的兰州六家品牌出租车行老板先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不约而同的认为,“黑车”对出租车行业的收入影响并不大,但长期而言,这不仅会影响社会公平,而且可能危及乘客出行安全。

  兰州南巡出租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红东告诉记者,目前兰州的出租车数量依然遵循十多年前的运力设计,由于公交拥挤,而出租车又限号行驶,于是,“黑车”便自然的应运而生,但“黑车”不会对出租车运营构成影响。“这就好比一个人每天的饭量是三个馒头,即使摆出一盆子,他也吃不上”冯红东如此比喻说。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与兰州市“黑车”咄咄逼人的竞争态势相比,这六家品牌出租车行老板更为担忧的是出租车行业显现出的“运力不足”问题。兰州奔马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晓音无奈的表示,作为公交的补充,出租车已经显现出运力不足,而对其实施单双号限行在某种程度上继续加重了这种现状。她笑称“与黑车”相比,出租车现在俨然成了“抢饭吃”。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