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据称俄雪豹坐直升机、关禁闭 只为等总理普京“接见”(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0日08:39
2014年索契冬奥会吉祥物的原型雪豹“蒙古”。

  俄罗斯总理普京本月在西伯利亚南部访问时,专门前往一个狩猎区看望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吉祥物的原型雪豹,这一新闻当时引发了媒体的关注。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普京“接见”的这只雪豹居然是被猎区的工作人员“偷猎”来的,目的只是为了讨好“爱动物”的总理。

  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3月28日报道说,为了满足普京“想和珍稀动物见面的愿望”,位于西伯利亚的这个狩猎区专门从别的野生动物保护区“捕捉”了一只雪豹。俄罗斯媒体对此调侃称,还没有一种动物面临“如此大的压力”需要乘直升机与普京“相会”。

  事件起因是在2010年12月,普京与哈卡斯共和国领导人进行电视会议时,询问狩猎区工作人员是否可以看到该国的象征动物雪豹。狩猎区工作人员表示,在距离哈卡斯大约160公里的萨扬·舒申斯克自然保护区内可以看到。于是,在普京3月访问哈卡斯共和国时,一只雪豹就被用直升机从萨扬·舒申斯克保护区运往哈卡斯“面见”总理。

  
取名为“蒙古”的雪豹。

  俄罗斯媒体称,这只取名为“蒙古”的雪豹被送到哈卡斯时,连续5天被关在一个狭小的笼子里,为的就是等待普京总理的“接见”。

  动物专家称,雪豹目前处于交配期,对周围环境极为敏感,从熟悉的居住地被关到笼子里送到别处,这十分影响它的情绪,而“蒙古”在被关进笼子时,因为挣扎还撞伤了鼻子。

  “他们简直就是在犯罪!是在盗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动物专家说,“一点儿人性都没有!”

  对此,俄罗斯官方则解释称,“蒙古”被送到哈卡斯只是为了去那里装上卫星定位项圈,并不是专为讨好总理。普京发言人更是直接驳斥这则传闻“毫无根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