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商务部终裁对中国产铝型材征收高额“双反”关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08:42
  中新社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商务部29日作出终裁,决定对中国产铝型材征收8.02%至374.15%的反补贴税及32.79%至33.28%的反倾销税。

  去年8月与10月,美国商务部分别初裁对中国产铝型材征收最高137.65%的反补贴税及59.31%的反倾销税,与初裁相比,美国商务部终裁确定的反倾销税有所下降,但反补贴税大幅上升。

  铝型材主要用于建筑业,也可用于制造太阳能支架、汽车和船只。据美国商务部统计,2010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铝型材总值为5.03亿美元,略低于2009年的5.14亿美元。

  本轮针对中国产铝型材的“双反案”由美国最大工会组织钢铁工人联合会协同行业协会铝型材公平贸易委员会挑起。29日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后,案件交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终裁,此后美国商务部才可针对中国产铝型材发布反倾销令和反补贴令。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铝型材出口国。此前中国铝型材制造商和出口商表示,对美国生产商造成损失的并非是从中国进口的铝型材,而是美国自2008年以来一直疲软的经济,而且在案件调查过程中,部分参与“双反”申诉的美国公司为生产成品还从中国进口了铝型材。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