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武装分子袭击伊拉克省议会大楼并劫持人质 21人身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0日08:02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位于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提克里特的省议会大楼遭到多名武装分子闯入,目前该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

  省长艾哈迈德·阿卜杜拉介绍说,武装分子持枪并携带自杀式炸弹,他们占领了大楼二层,并向楼外的安保人员射击和投掷手榴弹。目前已有至少21人丧生,包括楼外的警察和楼内的议员和工作人员。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情报人员此前曾透露说,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2人,另有60人受伤。

  阿卜杜拉还说,他已经与3名议员失去联系,后者都没有接通手机,因此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当时这3人就在大楼里。

  当局介绍说,武装分子身穿军装,其中一人还有较高的“军衔”,他们在袭击前先在大楼外策划了一起汽车爆炸事件,以分散人们的注意力。武装分子在进入大楼之前接受检查时,自称是伊拉克士兵,但当被要求搜查时,他们便开枪了。“2名武装分子在楼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而其他人则把楼内人员劫为人质,”一名官员说。

  提克里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约130公里处,目前警方已在该市实施宵禁,禁止所有公路和行人交通。伊拉克特警已经进入大楼与枪手对峙,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驻伊士兵则包围了大楼。

  伊拉克安全官员将此次事件与去年秋季发生的巴格达教堂人质劫持惨案相提并论。去年10月31日晚,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教堂劫持人质事件,造成至少58人死亡,75人受伤。

  虽然伊拉克的暴力事件已经大幅减少,但武装分子还是能够发动袭击。特别是在萨拉赫丁省,那里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故乡,那里的逊尼派经常对少数什叶派发动袭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