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村官”补贴下月上调 部分提至1000元每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30日09:19
  中广网重庆3月3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政府网消息说,从下月起,该市将上调村干部最低补贴保障标准,村书记、村主任今后每月补助将不少于1000元。

  今后,重庆市将按照全市社会平均最低工资水平、参照农民工务工收入,确定村书记、村主任补贴最低保障标准,一届调整一次,逐步提高。从下月起,村书记、村主任补贴最低保障标准将提高到1000元每月,其他村干部补贴标准由区县根据其工作量,按照村书记、村主任补贴标准的一定比例确定。

  同时,村、社区办公经费最低保障标准将分别提高到8000元/年、1万元/年。各区县还将进一步健全村、社区干部养老保险制度和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制度。

  此外,工作表现突出的村干部、社区干部,还有望进入公务员队伍。从今年起,该市将每年安排150名镇街公务员指标,专门面向优秀的村、社区干部考录。优秀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还可以通过“公推直选”,选拔成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5年内共计不少于100个名额。

  作者:吴新伟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