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地方议会遭遇劫持人质事件百余人死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10:17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巴格达消息:位于伊拉克北部重镇提克里特的萨拉赫丁省议会29日遭遇劫持人质事件,已经造成至少65人死亡,另有近百人受伤。死伤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据当地警方称,死伤者大多数为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和萨拉赫丁省议会的工作人员,多名省议会议员也遇害。路透社称一名为该社服务的伊拉克记者在此次事件中丧生。

  路透社等媒体称,多名身着伊拉克安全部队制服、穿着自杀式炸药背心的武装分子29日对省议会大楼发动突然袭击,首先炸毁了大楼的守卫设施,接着引爆了预先安放的汽车炸弹,然后冲进议会大楼劫持人质。

  伊拉克警方称,伊拉克安全部队在获悉人质事件后包围大楼,并和武装分子爆发激战。经过数小时战斗后,武装分子都被击毙。但武装分子在被剿灭前也将所有人质杀死。

  目击者称,大楼内设施被严重破坏,死难者尸体四处散落,当地官员称,由于武装分子多次动用炸弹,大部分尸体已难以辨认。另有官员称,事件发生时,萨拉赫丁省议会正在召开会议,大楼内“拥挤不堪”,因而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提克里特当局在事件平息后宣布实施宵禁,封锁全城并展开严密排查,只有伊拉克安全部队、美军车辆和救护车能在城内活动。目前尚无组织和个人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伊拉克警方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驻扎在提克里特的美军称,曾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处理人质事件。但美军声明也表示,除非有特殊必要,否则美军不会直接出面维护当地治安。

  在伊拉克的袭击事件近来频频发生,而提克里特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170公里处,不仅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也是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家乡,其所在的萨拉赫丁省一直是“基地”组织比较活跃的区域。完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