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原副主席李堂堂被控受贿768万 揭四大问题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30日10:15
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副主席李堂堂资料图

  据新华社重庆3月29日电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29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副主席李堂堂受贿一案。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指控,1998年至2009年,李堂堂担任陕西省宝鸡市委副书记、宝鸡市副市长、陕西省咸阳市委副书记、书记、咸阳市市长、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陕西省副省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陕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十四个单位或个人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用地审批、承揽工程、安排工作等方面谋取利益。为此,李堂堂先后多次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768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李堂堂的刑事责任。

  法庭上,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李堂堂的律师出庭为其进行了辩护。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延伸阅读

  四大违纪问题

  2009年10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副主席李堂堂因涉嫌严重违纪,开始接受组织调查,并于同月被免职。李堂堂曾在陕西省工作23年,媒体从四大方面对这位问题官员的违纪内幕进行披露。

  问题一

  宁夏违规“批地”

  2009年初,一家房地产公司通过李堂堂的“身边人”获得银川市兴庆区一片大约300亩空地的开发权,“条件是出资3000万元修一座公园,以"置换"这块价值起码1.3亿元的土地。这期间没有经过任何招拍挂的手续。”知情人士透露。李堂堂曾笑纳三方进贡,但最终只批给其中一家公司,两家落选公司由此举报。

  问题二

  包养情妇12年

  据透露,李堂堂在陕西有一位发展多年的40岁情妇。此人原是宝鸡金融系统职员,2000年前后移居上海,与李堂堂至少交往了12年,除通过李堂堂获得工程项目,还有个特殊癖好收藏名家字画,并通过李堂堂之手“高价”卖出。

  至于买画者,往往是有求于李堂堂的官商两界人士。而她藏的字画一旦被有求于李堂堂者购得,即可证实李已经答应“办事”包括批发工程、指定项目甚至加官进爵。

  问题三

  弟弟靠他“办事”

  李堂堂之弟李建堂早年仅是宝鸡的一个“混混”文化程度不高,但爱热闹、好惹事,整天出没于娱乐场所。李堂堂曾为“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大伤脑筋,甚至经常当众训斥李建堂。1999年,李堂堂从陕西省宝鸡市副市长升至咸阳市市长,李建堂也从宝鸡的娱乐场所“彻底消失”。在李堂堂落马前的四五年间,有人在陕西省城西安再见李建堂,其已是一身阔绰,并放言“有事找我,我跟堂堂哥说”。

  问题四

  群发短信“拉票”

  2007年1月13日,中央纪委下发的《关于李堂堂同志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披露,2006年11月,中央考察组在陕西进行省委换届考察期间,为使自己能够进入省委常委班子,李堂堂通过打电话、发短信方式指使并纵容相关的8人为其拉选票,并通过这8人向各自联系的厅局和熟悉的市县领导共50多人做工作,请他们在省委换届推荐中支持李堂堂。仁民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